原标题:调离山东,他已赴北京任职

  10月8日,十一届山东省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据会议公报,因高玉潮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山东,全会决定批准其辞去十一届省委委员职务。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李关宾同志为十一届省委委员。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高玉潮长期在检验检疫系统工作,曾任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2016年调任山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在今年6月24日的十一届山东省委五次全会上,省委候补委员的他递补为省委委员,不到百天,今年9月报道显示,高玉潮已出任北京海关党组书记、关长。

  公开履历显示,高玉潮出生于1961年11月,籍贯山东郓城,1982年8月参加工作,山东农学院兽医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青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他曾长期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自2002年7月,先后任山东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山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后任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8年11月,高玉潮再次跨省任职,担任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2013年1月,高玉潮则调往深圳,担任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1年多后,高玉潮离任深圳,调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

  2015年11月,高玉潮同时兼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2016年8月,高玉潮在经历青海、福建、深圳、国家质检总局岗位历练后,则回到了山东,担任山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

  今年9月5日,据人民论坛网报道,9月1日,北京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高玉潮带队到首都机场海关实地督导峰会通关保障工作。

高玉潮(右二)高玉潮(右二)

  该报道显示,高玉潮已履新北京海关。此前,北京海关关长、党组书记由杨宗仁担任,他于去年8月担任此职,仅5个月时间,今年1月杨宗仁已调任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