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上合峰会之后岛城迎来的第一个七日长假,青岛旅游集团提前部署,在十一之前就对黄金周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利用奥帆中心的区位优势、设施优势、品牌优势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黄金周期间,位于奥帆中心奥运大道门处的游客服务中心及旅游咨询中心投入使用,提升了奥帆中心整体的服务保障水准,完善景区游客服务配套设施,景区运营更加规范、有序。经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奥帆中心共接待游客54.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取得了新突破。

  “十一”期间,旅游集团下属的海洋旅游公司在已有的海上休闲游、帆都海之旅、夜游浮山湾产品体系的基础上,推出了以“奥帆登船、嗨游青岛”为主题的国庆特别游船体验项目,市场反响十分热烈,其中的海上夜游项目更是一票难求。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海洋旅游公司总共发船200余次,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

  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于《有朋自远方来》海上演出的相关要求,旅游集团积极筹备,在黄金周隆重推出升级版海上演出——《有朋自远方来之上合之光》。升级版的演出与城市灯光秀完美结合,并增加了焰火、无人机表演等新的演出环节,受到了广泛好评。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这台演出进行了专题报道。持续的宣传为演出带来了持久的人气,10月1日开演至今场场爆满,观演氛围浓厚,备受好评。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在黄金周期间继续推行惠民参观游览活动,进一步放大峰会效应,更为广泛地宣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与此同时,会议中心还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国庆品国宴”等主题餐饮活动,吸引了大量的食客品味峰会的魅力。奥帆博物馆则与海洋旅游公司推出了联合优惠,为博物馆带来了大量的客流。在保持帆船特色的同时,奥帆博物馆的上合主题展厅使游客近距离接触上合峰会陈列品,魔法游乐园、“一年辰星”主题展为游客带来时尚的游览体验。

  文创产品方面经过不断开拓,增加了产品种类,增设了售卖点。黄金周期间,除会议中心店、奥帆博物馆店外,新设立的客服中心店及海上演出平台售卖点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另外,位于奥帆中心情人坝商铺于十一期间陆续开业,已开始营业的三家商铺,其他商铺也在抓紧时间推进装修工作,早日完成开门纳客。

  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集团积极推动各旅游项目营销工作,为奥帆中心带来了大量的客流,实现了较高的营业收入。黄金周结束后,旅游集团还将持续推出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保证奥帆中心持续的人气,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齐丰收,持续上合热度的同时,将上合效应进一步放大、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