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从家乡赶回工作的地方。相信每次回家,父母都会把孩子的后备箱塞的满满的,让我们一起看看大家都装了什么。

  济南市民孙先生今天从威海的岳母家赶回济南。打开后备箱,里面塞得满满的,其中有一盆发财树特别引人注意。

  “(妈妈)亲手种的一盆花,希望年轻一辈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好。”孙先生说,每次过节回家,父母总是给自己带上家乡的特产。“有海鲜有螃蟹,还有她亲手种的丝瓜豆角。”

  平时工作忙回家比较少,趁着假期,孙先生就带着孩子和妻子回家看看。“虽然说是回家看看老人,但是老人的爱你是阻止不了的,回来后备箱比去的时候满的多。”

  记者在青银高速潍坊服务区看到,这里停满了车辆,驻足休息的人很多。打开后备箱,满满的,都是父母给装的,饼干、海鲜甚至还有发财树,吃的、用的五花八门。

青岛市民赵先生:“鹅蛋,纯绿色食品,还有海鲜,饼干,都是老家特产。”青岛市民赵先生:“鹅蛋,纯绿色食品,还有海鲜,饼干,都是老家特产。”

  看着满车的家乡特产,大家都是满脸笑容。

烟台市民孙女士:“我觉得不止是心意,更是爱。”烟台市民孙女士:“我觉得不止是心意,更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