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晚上,临沂3岁的童童双手6根手指被封口器切断,情况危急,当地医院一时无法手术,家属只能连夜把童童送往济南,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童童的双手能否保住?一场跟时间赛跑的接力在深夜展开了。

  临沂3岁男童6根手指意外被切断 多方联动保住双手

  10月1日晚上七点半左右,山东高速港沟收费站站长王玉星接到高速指挥中心的信息,有一个三岁小孩儿,6个手指头都断了,急需上济南救治。

  考虑到收费站十一假期车流量比较多,王玉星接到通知后,专门安排了绿色通道,在收费站没有一点停滞耽搁,顺利地到达了医院。

  童童今年三岁,10月1日在父母的蛋糕店玩耍时,不小心被封瓶子的封口器压住双手,六个手指被切断。

  受伤后,童童被送往临沂市人民医院,但因为伤情较重,六个手指头都没有了血晕,童童被连夜送往济南救治。

  由于医疗资源紧张,多家医院表示无法接收。此时,救护车正在赶往济南的路上,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要到达。记者立刻与省立医院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对接童童病情,山东省立医院迅速调度相关科室,为孩子开辟了绿色通道。

  回忆起童童受伤时的情况,童童妈妈忍不住哭了起来。“他喊了一声,我一听他喊妈妈,我就赶紧出来看,他满手都是血,我就抱着他赶紧往医院跑。”童童妈妈说道。

  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治医师陈超介绍,童童昨天下午五点左右受的伤,到省立医院的时候是九点半左右,省立医院马上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包括急诊科,手足外科。手术是从晚上12点左右开始,今天早上九点多的时候结束。手术很成功,童童的手指头都完全保住了,现在血晕很好,但还有一星期左右的风险期,如果在这一个星期中,没有出现任何血晕,童童的手指头成活就完全没问题了。

  经过多方努力,童童得到了及时的救助。记者去看望童童时,一直哭泣的童童刚刚睡下,大家伙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下了。

  在此也提醒家长朋友,因为现在正处于国庆假期,带孩子外出游玩,或者在家的时候,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让他们避免接触这些危险东西,避免事故发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伤口进行压迫止血,然后立即前往就近的医院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