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9点半以后,千佛山周边道路连续第5天交通管制今天上午9点半以后,千佛山周边道路连续第5天交通管制

  大众网济南10月5日讯 今天上午,千佛山周边连续第5天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泉城路、大明湖周边多条道路依旧异常拥堵。从明天开始,预计各景区、商圈周边车流量将有所下降,而返程高峰将给各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口周边将带来较大交通压力。

  千佛山周边连续5天交通管制 外地游客高峰或于明天下午结束

  上午9点半以后,千佛山周边道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大,景区附近各个停车场均已饱和。10点左右,交警部门对经十千佛山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向南进入千佛山路。

  10点半之后,泉城路的交通流量也已基本饱和,交警开始在青龙桥路口采取引导分流措施,将车辆向北分流。今天白天,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趵突泉北路、大明湖路、泉城路长时间处于拥堵缓行状态。

  今天下午5点以后,泉城路周边的各条道路车流量明显下降,而昨天晚上的交通流量直到9点之后才基本恢复正常。随着国庆假期外地游客来济高峰基本结束,明天下午以后泉城路商圈周边的车流量有可能会比今天稍小一些。

  返程高峰来临 济南这些地方将会特别堵

  明天起,将正式迎来国庆假期返程拥堵高峰,峰值预计出现在下午15时至22时。届时,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周边的济泺路、北园大街,济南西站周边各条道路,济南火车周边的经一路、明湖西路将迎来较大交通压力。

  受返程高峰影响,济南周边容易拥堵的高速路段有有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5济广高速、G3京台高速。济南东、济南西、济南北、济南南、天桥、郭店、盖家沟收费站及周边道路将出现局部拥堵。港沟收费站和市中收费站流量较为集中。

  根据高速交警数据分析,未保持安全距离、未按规定让行是引发假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而交通事故则是引发拥堵的重要原因。如在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发现车辆有恶意加塞、不礼让行人、违法占用车道等违法行为,欢迎使用随手拍有奖举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