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公布了山东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项目名单,其中,我市莒县通达物流有限公司、日照传化交通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日照中瑞物流有限公司、五莲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试点项目在名单中。前期,我局组织有关企业积极申报,审核上报以上四家企业为我市“司机之家”建设试点企业,预计2019年1月-4月开展试运营服务。

  “司机之家”拟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货运枢纽(物流园区)等地建设,设置停车场、便利店、客房、加油站、汽车维修、无线上网等配套服务,建成后,将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真正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切实让货运司机找到回家的感觉。

  “司机之家”建设完成后,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总工会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综合考评,从中择优选择3-5 个较具典型代表意义的“司机之家”作为交通运输部的试点项目,并作为全省“司机之家”建设的典型样板予以推广,其余的作为省级“司机之家”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