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公安局按照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的工作要求,摸排涉黑恶线索,顺线追踪重拳出击,打击了一批霸痞黑恶势力。

  近日,五莲县公安局扫黑办接到洪凝街道西朱家沟村群众匿名举报赵某某涉黑涉恶的案件线索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积极与检、法提前会商研判,责成扫黑专业队与洪凝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举报线索连夜调查取证、完善材料。9月19日,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长期横行村内,影响极其恶劣,在不缴纳承包费的情况下霸占村集体两块栗子园约100余亩近二十年,造成村集体损失价值2万元。2016年冬天,该嫌疑人将本村丈量土地账册夺走,以此要挟村干部多报高速公路征地亩数,损害了其他征地群众利益。  目前,霸痞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21日晚21时许,五莲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右岸美食城某烧烤店发生打架斗殴。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吃烧烤醉酒后向张某就餐的桌子泼洒啤酒,双方发生争执,陈某某将张某无故殴打,并与上前劝架的李某、厉某、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

  在邻桌吃饭的郭某某将情况告知李某的司机姜某某,姜某某随即纠集陈某、李某、惠某、朱某驾车到烧烤店,将陈某某殴打。  后姜某某、郭某某到某火烧店吃饭,又与邻桌高某发生冲突,并将高某殴打。

  目前,陈某某、姜某某、郭某某、陈某、李某、惠某、朱某等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