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信心自力更生早日重建家园

  、

  □CFP供图  ◤寿光市孙家集街道部分受灾轻微的菜农抓紧恢复农业生产。图为孙家集街道菜农在一处大棚蔬菜基地运送肥料。

  □记者 石如宽 报道

  本报潍坊9月20日讯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中秋节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的部署,9月20日,省民政厅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组成5个慰问工作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到潍坊受灾最为严重的寿光、青州、安丘、临朐、昌乐走访慰问,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受“摩羯”和“温比亚”台风叠加影响,我省13市81个县(市、区)的636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潍坊市受灾最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抗洪抢险救灾。严重洪涝灾害也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恢复重建家园。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转入了全面灾后重建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灾区群众的生活,此次省里派出的5个走访慰问工作组将进村入户重点走访受灾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月饼、花生油、大米、面粉、鸡蛋等生活用品,并致以真切的节日问候,鼓励灾区群众振奋重建信心,自力更生,恢复生产,早日重建家园,奋力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