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位于鲁苏两省交界处的山东省枣庄市境内,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明万历年间京杭大运河改道台儿庄,使这里成为漕运重镇、中华古水城,因此台儿庄农业、渔业发达,稻田千倾,被誉为“江北鱼米之乡”。

  自2018年起,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美丽的国家5A级景区台儿庄古城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商品展销活动,有着便利条件,人流量大,商品流通影响面广,是活动的首选之地。

  台儿庄古城在东门、西门、南门设置近百个展位。此次展销以农副产品、地方特产、杂粮干货、水果为主。一展位一商品,极具特色。

  来自山东、甘肃、吉林、云南、黑龙江、内蒙古、福建、河北、辽宁等全国20个县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地区农民将收获的石榴、大枣、茶叶等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向中外游客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销售,彰显新时代农民依靠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的丰收成果。

  

枣庄特产石榴汁、贡家辣子鸡、亚太石榴酒、张家狗肉、涛沟人家五谷杂粮、栗子、核桃、北大荒九三粮油、新疆红枣、荷叶茶、崔老四香油、蒲公英茶、红辣椒、灵芝盆景、盆栽大枣等,现场炒茶技艺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此次商品展销截至到10月7日,特色产品多样,总有几款适合您。

  

另外,8月底由CCTV-7《食尚大转盘》栏目举办的中国首届丰收节《丰收中国——丰收购物节·走进台儿庄》将在9月22日21点17分央视七套播出,来自天南地北的优质农产品相继登场,产地领导变身“代言人”,还有明星大咖助阵演出,助力中国农民丰收节。尽情锁定央视七套,台儿庄古城和您不见不散。

  (文王莉 图贺成驰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