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获悉,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进入公示、投票阶段,我市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好的哥邢兆峰入围,成为60个候选人(含群体)之一。

  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表彰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各单位推荐见义勇为人员及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候选人,目前确定了60个候选人(含群体),并进入公示、投票阶段。

  经过长达14年的培育,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已持续举办12届。自2004年首次开展至今14年来,累计获得近8000万张社会选票,表彰英雄司机684人次,180余个城市和200余个单位分别获奖。评选活动已成长壮大为中国公益事业领域的知名品牌,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群体更是成为打造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表率作用。

  经济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推荐,我市曾荣获“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济南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出租车驾驶员邢兆峰入围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候选人。

  本次公示投票时间为2018年9月13日0时至2018年10月12日24时。本次投票数据采用一个统计平台计算,投票入口采取多个渠道合并接入。一是微信入口:通过“中国石油”微信公众号、“中国石油报”微信公众号的投票入口进行投票;通过扫描投票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的投票页面进行投票。二是APP入口:通过“网易新闻”手机APP内启动页、北京频道和新时代频道内的投票页面进行投票。群众每人可投票一次,投票须选满10名候选人,多选、少选或重复选择均无效。此次群众投票结果将与评委投票结果加权统计后,最终评审产生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和50名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英模档案

  邢兆峰,男,1982年7月出生,济南市海翔出租客运公司驾驶员。

  2016年6月10日9时许,邢兆峰驾驶出租车刚驶出小区,就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正疯狂地追撞两名老人。他迅速驶向轿车前方,准备逼停对方。但轿车不但不停,反而向他撞来。邢兆峰所驾车辆的发动机前盖被撞变形,严重损毁。随后,肇事车又强行倒车,准备再撞老人。邢兆峰与其他出租车进行拦截,将老人保护在安全区域内,白色轿车这才仓皇逃离。随后,邢兆峰拨打120电话,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邢兆峰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多年,整日穿梭于市区及城镇的大街小巷,犹如城市的“活地图”。他爱岗敬业,服务热情,舍己为人,年年被评为工作标兵。当事故发生时,邢兆峰把行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危险在前时,他见义勇为,挺身而出。邢兆峰先后荣获“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济南市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