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招远市龙青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烟台境内67.1公里的龙青高速公路项目现场,公路标线施工作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标志着该项目全线贯通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计划10月1日实现通车运营。

  截止到9月5日,该项目路基工程全面完成,路面工程全面贯通,其它工程及沿线设施完成96.6%,房建工程完成94.3%,其中烟台境内玲珑、招远东、毕郭收费站全部完成预验收,招远服务区主体施工完成,综合楼门厅、屋面改造完成,电缆穿线完成,室外管网施工完成,目前正加紧进行室内精装施工、门窗施工、幕墙施工及外墙干挂大理石。此外,互通区及场区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3处收费站场区内绿化已全面开始施工,场地整理完成,绿化苗木陆续进场,正在抓紧进行苗木栽植。招远服务区场地整理基本完成,停车区场地整理全部完成,服务区停车区绿化苗木开始进场,都已开始苗木栽植,整个项目即将全面完工。

  当前,编号为鲁高速S19的龙青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全面做好通车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10月1日全线实现通车运营。届时,烟台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为2个小时,龙口到青岛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