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

  九月的 临沂焕发着生命的活力,红彤彤的柿子、紫色的葡萄、苞叶里的玉米在恣意萌动,一阵风吹来,大自然散发出来的味道和这座城市融合在了一起。

  除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大V也纷至沓来,近距离接触临沂风情,领略临沂风光,感受临沂底蕴,为临沂平添了很多生气。

  花若盛开清风自来,来自全国的大V之所以聚集在临沂,是很多原因叠加的结果,既有地理、人文的因素,也有政策环境的因素。

  风景这边独好

  临沂因临沂河得名,古称琅琊,风景秀美,有山的挺拔,水的灵动,人文的气息氤氲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这次涉足的费县,北望蒙山,松柏苍翠,奇石纵横;南为丘陵,许家崖水库坐落其中,温凉河经此注入祊河,与发源于费县的涑河并行穿过临沂,最终汇入沂河。

  移步换景,每一处景色都有各自的魅力,空气清新,流水甘洌,“世界长寿之前”的名号果然名副其实。

  在丰收的季节,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山花烂漫、青草葱茏,一阵风吹来,那沁人心脾的味道弥漫其中,让人有种微醺的醉意。路两边的树木,翠绿欲滴,旁逸斜出的枝条伸向空中。

  走在田园里,似乎每一处都充满着人性,浮动的云层、起伏的山脉、灵动的流水,都是一种守卫,都属于临沂的一部分。

  错落有致的房子矗立在远方,缕缕青烟缓缓升起,和山间的白雾融合在一起,宛若仙境。

  在临沂,随处可以看见涓涓的流水,像这里的生活一样,它们流淌得怡然自得。水流的声音回荡在山间,仿佛是岁月的回响,在回响的音乐中炊烟袅袅。

  近水楼台

  当下的媒体形式是出于裂变的时期,各种的宣传形式应运而生,从传播内容、传播形式等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

  微博作为一个开环的传播的媒体,传播内容及时,传播范围扩大,很容易在短时期内产生广泛的影响。

  与传统媒体,包括报纸、电台、电视台等相比,自媒体消除了传播者与受众的边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传播链上的主要角色,有利于不同声音的交流与碰撞。

  目前,千万级粉丝、百万级粉丝的大V有很多,这些达人的声音阅读量十分可观,很容易形成病毒式传播,这是传统意义上的媒体难以望其项背的。

  于城市的宣传而言,微博的宣传对于城市宣传和品牌塑造极为有利。可以借助微博的力量宣传临沂的农副产品、人文底蕴、和城市风光。

  此外,微博可以随时发现、随时采访、随时发布,很多典型人物、社会事件都是由自媒体传播开来。这对于政府宣传城市正能量,讲好城市故事,大有裨益。未来,用自媒体进行城市宣传将成为一种主流。

  天时地利

  吸引来自全国大V聚集临沂的原因,除了其城市的风光底蕴、还有利好的政策环境,政府的智慧引导。

  前不久,为了传播正能量,宣传临沂大发展,临沂市组织开展了“五微”带你看临沂系列活动,主要是因为自媒体更利于自我操作,内容更加细化有针对性,传播更便捷迅速,更可以在人群中产生共振效应。

  上述意味着,临沂政务宣传手段逐步向自媒体领域过渡,自媒体宣传越来越受到政府的重视。

  此外,临沂发布作为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拥有接近9万的粉丝,每天更新有六条左右的更新频率,特别是重大活动期间更是实现同步更新,对宣传临沂大有裨益。

  值得一提的是,临沂于9月18日举行“传承沂蒙精神•讲好临沂故事”全国微博大V行,同时成立新浪微博临沂同城会。

  期间,会通过同城会章程、自律公约,选举同城会会长、理事成员、秘书长等人选。

  新浪微博临沂同城会的成为,是极具标志的事件,它将推动临沂自媒体政务宣传,也暗含着临沂自媒体迎来了新的契机。

  自媒体政务宣传已强势来临,临沂市重视自媒体宣传是走了一步好棋。临沂市政府应利用数据实时输出和排名,根据不同主体,通过管、引、用的方法,搜集舆情,了解民情、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加强自媒体内容建设梳理,积极传播临沂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