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过生日喝了两瓶啤酒,带老婆孩子回家遇交警查酒驾,一“酒司机”不管老婆孩子弃车逃跑,没想到跑了没几步就被抓住。民警对他呼气检测,其呼气值竟达醉驾标准。这生日酒喝得代价太大了。

  9月11日晚上,济南市天桥交警在高架桥无影山下桥口开展2018平安13号行动,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尽管行动的方案已向社会公布,但还有一些人存在侥幸心理,依然酒后开车上路,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

  21:35分一辆面包车被拦下,民警虽然经过检查确认司机并没有喝酒,但细心的民警却发现车内挤满了人,实载七人的面包车竟坐了九人,超载百分之二十,民警给与其罚款100元记三分的处罚。

  21:55分,一辆轿车离着检查点五六十米就停下来,司机跳下车往后跑。你想到的民警早已替你想到了,刚跑了没几步他就被专门在那里堵截的民警拦下。经检测,该男子呼气值为101。

  面对民警,司机称自己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去给老人过生日,喝了两瓶啤酒后开车回家,见到交警查酒驾心里害怕不顾老婆孩子,把车停在路中间下车就逃跑,不顾家人和自己安全,简直是拿生命开玩笑啊。

  22:40分,一司机被民警带到警车上,其呼气值为129,也涉嫌醉驾。可司机称,自己是在中午喝了一杯白酒,认为早就没事了就开车上路,这都过去近十个小时了,没想到还醉驾。不过,他的这种说法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在两个多小时的行动中,民警一共查获六名酒司机,其中三人涉嫌醉驾、三人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