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报道,见黑压压的胡蜂袭来,母亲本能地趴在两个儿子身上护住,叮嘱他们不要动后,拼命跑开引走蜂群,被蜇230余口。9月10日,为保护儿子被胡蜂蜇伤的母亲黄彩霞已经出院回家,她告诉记者,8月31日11时许,在湖北十堰竹山县宝丰镇白沙河村,她带6岁的大儿子和4岁的小儿子在村道准备回家,遇见胡蜂群,她护住孩子后想起胡蜂会跟风跑,所以迅速跑10余米引开蜂群,“我无所谓,只要小孩没事就行”。

  “第一次遇见这种被蜇230多口的情况,母亲本能护住孩子的举动真的很感人。”负责为黄彩霞和她两个儿子治疗的太和医院急诊科医生曾桓超介绍,31岁的黄彩霞身上被蜇230余口,她6岁的大儿子被蜇32口,4岁的小儿子被蜇36口。一般而言,被胡蜂蜇30口以上死亡率很高,这次三个人得以转危为安一是因为送诊及时,二是因为医生处理专业。黄彩霞丈夫称,妻子全职在家带两个儿子,他在外打工,他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往医院,“我到医院的时候,她在重症监护室里,情况很危险,我看着很心痛”。“其实她这样做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换了我也会这样做。”黄彩霞丈夫说。

  记者采访黄彩霞时,黄彩霞称:我之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周围又没人可以求助,就本能地趴在孩子身上护住他们,瞬间感觉头上、胳膊上、背上都是胡蜂,在疯狂蜇我。我看胡蜂越积越多,两个孩子也被蛰得一直哭喊,我就想这样不行,得想办法。之前听人说胡蜂会跟风跑,我如果跑开,胡蜂可能就会跟着我,不会伤害到孩子。我就让两个孩子趴在那不要动,起身拼命跑了10多米。回头看见孩子身边的胡蜂大多都被我引过来了,我才放心了些。之后,我就趴在地上,用衣服护着头,但胡蜂还是疯狂蜇我。等胡蜂散了些,我打电话给我妈,让她从家里出来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