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人社部电子签章首个试点地区(山东省)应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山东将逐步推开电子签章在人社领域的应用,未来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开具社保缴费证明、社保转移接续等人社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据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服务要求,省人社厅积极推进省集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完成数据整合、信息共享、平台对接,具备了社保缴费证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企业网上申报等相关业务应用电子签章网上服务的能力。

  据了解,通过实时电子签章传递,群众办理人社业务,不再需要到大厅排队、打印、盖章。电子签章启用后,应用程序固定、全省一致,能有效避免不同窗口办理,盖章签字的要求不统一等随意性问题发生。

  据悉,目前我省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已具备电子签章应用能力,下一步将对接各个业务模块系统,健全完善平台运行机制和标准,优化和变革业务流程,发挥电子签章时效,惠及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