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驾驶三轮摩托车携带被褥,一路走一路偷,9月9日,在临沂市沂水县盗窃得手之后,被巡逻民警抓获。

  9月9日下午5时30分许,沂水县公安局诸葛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当民警巡逻至博沂路下古村路段时,发现一穿蓝色上衣男子驾驶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沿博沂路往沂水方向缓慢行驶,该男子在经过路边的停放车辆时停车观察,在确定附近无人时前去拉拽车门,该男子有盗窃嫌疑,随后民警驾车远距离缓慢跟踪,该男子仍然左顾右看,观察路边停放车辆,该男子行驶至沂水县武家洼村上坡路段时发现警车跟踪突然加速行驶,民警驾驶警车追上截停该车,上前依法进行盘查。该男子面对民警盘查支支吾吾答非所问,对车上一部手机及香烟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该男子有盗窃嫌疑,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讯问查明,犯罪嫌疑人穆某某,49岁,淄博市博山区人,供述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驾驶三轮摩托车携带被褥,以淄博为出发点一路向南,先后在淄川区、青州市、沂源县、临朐县、沂水县等地,针对路边停放车辆实施盗窃作案20余起,将盗窃物品进行变卖,涉案价值15000余元。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盗窃,夜晚找地方停车之后在车内睡觉。9月9日,在诸葛镇某村路边盗窃箱式货车内香烟一条、红米手机一部得手,沿博沂路南窜时被巡逻民警抓获。另查询,犯罪嫌疑人穆某某在2017年10月19日因涉嫌盗窃罪被淄川区公安局取保候审,现正在取保候审期间。

  目前,犯罪嫌疑人穆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