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白露”后,秋高气爽的天气特点越发显露

而夜间气温下降明显而夜间气温下降明显

  凉意十足

  大家晚上睡觉可要改好被子,不要着凉呀!

  从周四开始

  风雨又要刷一把存在感了

  以济南为例

  受两股冷空气接连袭击我国影响,预计13日至16日,西北、东北、华北等地降温可超8℃,华北、东北将先后迎来雨水。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北风,鲁东南和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一场秋雨一场寒,白露节气正是一年中早晚温差最大的时候。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渐凉,大家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适当进行锻炼,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另外,降雨对交通和旅游有一定影响,大家需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外出携带雨具,驾车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