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晚7点42分,位于济南市省立医院中心院区急诊,一名男童手卡在绞肉机里,无法摘除,急需救助,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后经询问了解,男童一家来自枣庄滕州,小男孩9岁,上小学3年级,于下午两点左右,家人在绞肉馅时,无人照看男童,男童拿一把蔬菜往绞肉机里送,结果把大半个手掌也给带入了绞肉机里,家人将男童送往当地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处理,随后由救护车送到了济南省立医院,在急诊检查后,医生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人员经现场勘查,小男孩的手掌从绞肉机进口伸了进去,大半个手掌已经被绞肉机搅碎,一部分被搅碎的手指挂在绞肉机出口上,确认手的位置后,迅速制定破拆方案,首先用无齿锯将绞肉机的的轮盘切掉,再用手锯将滚轮部分切开条缝,随后利用扩张器将整个卡住部分撑开,手就可以从入口取出。在使用无齿锯和手锯过程中,由于锯片摩擦会发热,消防人员一边锯一边浇灌生理盐水散热,经一番努力,成功将小男孩的手取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