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9月5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学新生入学时间,往年这个时候,在省城济南,不管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市场上会有出租车拒绝打表,去哪里一口价的情况发生。那么今年,这种情况是否还会照常存在呢?

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南广场出租车上车点随机采访了几位正规出租车司机。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南广场出租车上车点随机采访了几位正规出租车司机。

  上车打表,在济南火车站已经成了正规出租车载客的标准。并且记者经过一上午的走访发现,以前一些挑客、拼车的情况也几乎绝迹了。乘客在打车时基本不会遇到被拒载的情况。

  出租车更加规范,提升了泉城形象,自然也会给外地来的学子留下一个好印象。而记者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在火车站乘客打车点附近,几个穿黑T恤的男子一直在附近转悠,不停地与过往乘客搭话。

而通过进一步交谈记者发现,他们所谓的专车其实就是黑出租。而通过进一步交谈记者发现,他们所谓的专车其实就是黑出租。

  记者发现,由于乘坐正规出租车需要排队等待,少部分学生会选择这些黑出租。

  编后:黑出租,对很多第一次来济南的大学生来说有太多不确定、不安全的因素存在。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治理。同时,更要提醒大学生朋友们,不要为了图方便去选择黑出租。多等一会,等来的是安全,等来的是放心。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