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济南9月4日电 9月5日,首届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将在山东省科技馆拉开帷幕。本届科技电影展活动从9月5日持续至10月5日,以“感受科学。享受电影”为主题,聚焦自然与科学题材的电影。

  据悉,首届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电影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宣传馆主办,汇集了来自10个国家的20部优秀科技电影,影片有360°球幕、4D动感、3D、2D数字等科技电影,题材包括宇宙探索、动物世界、文物考古、环境保护等。

  在展映的20部电影中,有来自美国益视公司的最新球幕影片《时间旅行》,专注于制作儿童科学球幕影片的德国的SOFTMACHINE公司的最新球幕影片《地心引力的秘密》,号称在欧洲“每个”球幕影院都播放过的经典球幕电影《魔力珊瑚礁》,加拿大SK FILMS公司的《蝶影迷踪》揭示了帝王蝶的迁徙之谜,还有获奖无数的影片《大卫爱登堡带你去看地球之光》,中央新影集团的影片《考鼓记》,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的《小鸭快跑》,北京电影学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联合制作的《兔侠传奇》等。

  展映期间还会配套组织球幕天文课、“光影穿越。电影科技惊奇展”等活动。“光影穿越。电影科技惊奇展”以电影技术发展演进为展览主线,采用艺术化的设计与展陈风格,中西方收藏级电影摄影机、放映机实物展品将集中亮相展示,展览由“探寻电影世界的惊奇”“电影的诞生”“有声彩色电影时期”“电影数字时代”“动画电影”“昨日重现”六个展区组成,通过多互动展项和经典展示展项,带领观众投入到充满奇幻的电影科技光影探索之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