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温比亚”过境给昌乐县营丘镇各类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损害,其中仓上大桥被冲毁。为了保证村民通行,9月4日中午,营丘镇党员干部用时48小时完成了仓上便民桥的建设,村民再次恢复了通行。

  仓上大桥被毁村民通行不便

  营丘镇仓上大桥是连接仓上、褚家庄、石沟崖等几个村的交通要道。前不久的洪水将这座伫立18年的大桥冲毁,不仅车辆无法通行,就连村民下地干活都要绕很远的路。

  褚家庄村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骑车通过该桥很快就到自家的地了,而现在需要多绕四五里路,非常不便。

  “桥毁了,村里的老少爷们都很着急,因此决定建一座便民桥。这两天我们村党支部的党员都是加班加点靠着,想着赶紧修起来,尽快恢复大家的日常生产生活。”仓上村党支部委员张全德向记者说。

  9月2日、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冲毁的仓上大桥旁边,施工队伍正热火朝天铺设管道,来来往往的车辆不断运输着搭桥需要的材料。仓上村村委的党员干部全部在建设现场出工出力,张全德在工程现场积极协调,跑前跑后一刻都不停。

  仅用48小时就建好便民桥

  仅用48小时,9月4日上午,70米长、6米宽的仓上便民桥已经可以通行,老百姓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满心欢喜。“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施工人员,便民桥一修好,我们好几个村的村民就方便了。”仓上村村民张怀江高兴地说。

  营丘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高效有序推进,他们派驻水利站等部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全权负责桥梁规划施工。经过一番勘察协商,最终决定将原计划铺设三排直径一米的排水涵管增加至五排,最大限度保证安全。

  “大桥冲断以后,镇党委政府抓紧安排修复工作,我们水利站工作人员一直盯靠在工地上。晚上我们也是加班加点,保证48小时内全部完工,不耽误群众出行以及秋收秋种。”营丘镇水利站站长冯兰文告诉记者。

  此时的冯兰文,经过救灾、灾后重建十几天的连续作战,眼睛虽布满了血丝,但靠在施工现场指挥调度的时候,却没有一丝的疲惫和松懈。

  据悉,新仓上大桥的详细重建规划正在加紧拟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建设。

(潍坊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