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是中国陶琉重要的发源地之一,陶琉产业更是淄博市文化产业的优势和特色,而陶琉产品,兼具实用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具有很深的文化内涵。

  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在即,为让更多群众了解淄博陶琉历史,传承陶琉文化,推动陶琉产业转型发展,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淄博陶琉汇”微信公众号开展“网民最认可的陶琉作品”评选活动,并初步筛选了32个参赛作品,涉及国瓷、花釉、玻璃、琉璃等系列。

  “网民最认可的陶琉作品”评选期间,我们将在“淄博陶琉汇”微信公众号进行各参赛作品的图文展示,方便投票人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各陶琉作品。

  网民最认可的陶琉作品——

  23号参评作品

平步青云平步青云

  作品品类:陶艺雕塑

  作品简介:此雕塑作品主要借鉴了民间剪纸艺术的手法,制作了一只可爱的小羊(羊为祥的谐音,在民间代表吉祥和财富),脚踩祥云,神采奕奕,体现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的愿望和祈福的心态,装饰主要采用浮雕和窑变釉兰钧,追求釉面的变化和色彩的对比统一。

  来源:淄博陶琉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