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将至,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沧州消防支队消防战士李磊放弃婚假,奔赴寿光抢险救灾一线。9月1日是他原定拍婚纱照的日子,未婚妻李丹丹独自乘车300余公里来到李磊身边,在两人相识11年纪念日这天,拍摄了一张具有特殊意义的、没有婚纱和幕布的“婚纱照”。

战友们为李磊和李丹丹送上祝福。战友们为李磊和李丹丹送上祝福。

  他,瞒着女友奔赴寿光抗灾

  1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寿光市纪台镇拉塔埠村看到,与救灾时的紧张气氛不同,消防官兵们脸上流露着开心的笑容。他们中间有一个年轻的女孩,正依偎在一名身穿作战服的消防战士肩上,村民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并送上祝福。

  这对年轻男女是对恋人,沧州消防战士李磊和未婚妻李丹丹原本定于9月25日举行婚礼,并相约9月1日拍婚纱照,纪念他们相识11年的特殊日子。8月26日,已经请了婚假的李磊满怀着对新婚的憧憬,在宿舍整理行囊。下午,一阵急促的集合警铃传来,李磊返回营区才得知,沧州公安消防支队领受了增援寿光灾区的命令。作为支队的业务骨干,李磊在心中挣扎了一阵,便上前主动请缨,要求参与救灾抢险。

  出发前,为了不让未婚妻担忧,李磊主动给李丹丹打了一个电话,称自己与同事准备去山东“玩”几天。熟知男友性格的李丹丹意识到,他可能又接受了一项艰巨的消防任务。“在新闻中早已得知寿光发生了洪灾,考虑到他的特殊职业,我便意识到他可能要去灾区救灾。”李丹丹说,“他到了后给我报平安,我问他是不是到了寿光,他这才向我坦诚一切。”

  一直到次日2时许,得到李磊顺利到达的信息,她悬着的心才放下一半。“当时心里有点失落,怕影响婚期,但放下电话后,更多的是担心。可当初选择了他,我也明白会面临着什么。”李丹丹告诉记者,作为消防战士的爱人,她尊重未婚夫的决定。

  她,决定到现场给男友惊喜

  26岁的李丹丹和25岁的李磊都是河北保定人,两人是初中同学,从小青梅竹马,关系一直很要好。2012年高中毕业后,李磊毅然决然报名参军,李丹丹选择了去石家庄上大学。

  “虽然相隔甚远,但是我们通过网络也会联系。”李丹丹说,大学毕业前,李磊前去看望自己,当时他身穿一身黑色外套,半夜1时多才到达石家庄。见面后,不善言辞的李磊抱着她默默流泪,这一刻的真情流露让她深受触动。

  去年3月,不愿继续异地恋,李丹丹辞去工作来到沧州,希望能与男友朝夕相处。“来了后见面不多,来之后的一个月才见了他第一面,但我也满足了。加上工作特殊,当初的订婚都没来得及参加。”李丹丹说,男友性格内敛,但责任心很强,对自己十分体贴。

  8月31日上午,李丹丹接到了沧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公海洋的电话。公海洋在电话中简单介绍了李磊在一线工作的情况,希望家属理解他。这时,李丹丹小心翼翼说出了想去寿光看望李磊的想法,得到了公海洋的全力支持。

  据公海洋介绍,李磊作为一名战勤保障人员,在救灾现场兢兢业业,严谨认真,总是冲在最前面,但他能看出李磊在休息时似有心事,只是不愿对人倾诉拍结婚照一事。“工作间隙,能在救灾前线拍一张特殊的‘婚纱照’,也算是帮小两口弥补一些遗憾。”公海洋说,为了给李磊一个惊喜,他们都瞒着李丹丹要来的事情。

  拍下没有婚纱的“婚纱照”

  9月1日,李丹丹坐了6个多小时的客车到达寿光。在车上,她心中惴惴不安,既担心男友在抗灾期间会吃苦受累,又怕打扰男友的工作。“我没有随身携带婚纱,因为怕穿婚纱拍照会耽误他的工作。可又想送点什么,于是在车上特意预订了一个蛋糕。”李丹丹说,等抵达拉塔埠村时,李磊正满头大汗地搬运排水设备,面对自己的到来,惊喜得有些发蒙。

  看着又黑又瘦的男友,以及消防官兵们脸上掩饰不住的疲惫,李丹丹十分心疼。但看着他们有序进行抽水、清淤工作,似乎有着使不完的劲头,李丹丹又十分感动。

  李丹丹将准备好的蛋糕捧了出来,铺满水果颗粒的蛋糕上写着:“消防英雄们辛苦了!”面对这一份礼物,消防官兵都十分感动。拉塔埠村60多岁的李大娘感动得拉着李丹丹的手说,消防官兵及时出现,他们十分感恩,李丹丹没有选错人。

  在拉塔埠村,经过消防官兵6天不间断排水,排水沟渠的水位下降了0.4米,排水量达到5.4万立方米。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李磊带着李丹丹在村里转了一圈。看着被水浸泡过的大棚和农田,李丹丹心里很不是滋味。

  “作为一名准军嫂,我特别自豪,爱他就要理解他、支持他。”李丹丹说。

  一名负责拍照的文员为这对即将走进新婚礼堂的小两口拍摄了一张没有婚纱的“婚纱照”。短暂的相聚后,李丹丹回到沧州,等待着未婚夫凯旋。

(潍坊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