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化中心,这里是淄博最大的工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而陶瓷琉璃国艺馆以独特的设计和景观,已经全面展现在人们面前,9月5日这里将作为陶博会新闻发布会的主会场。

  作为淄博文化中心两个亮点工程,大剧院和国艺馆比邻相对,一个以齐文化抽象造型为创意,像三个花瓣盛开在河畔,一个宛如陶瓷器型造型、呈立体现代的圆弧状伫立在大剧院身后,遥相呼应。

  记者走进陶瓷琉璃国艺馆,看到目前内部和外部装修都已完成,入驻的企业正在紧张地进行布展。据介绍,这个展馆用来展示本地知名陶瓷、琉璃和玻璃企业,展示淄博陶琉文化和艺术作品。

  据了解,陶瓷琉璃国艺馆总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9万平方米,地下1.6万平方米,地上4层,一层面积1.6万平方米,其他各层面积1.1万平方米,层高地下一层6米,首层8.4米,标准层6米,分三个部分。南侧椭圆部分和北侧方形区域为陶瓷琉璃国艺馆,我市具有影响力的多家陶瓷琉璃、特色文化企业和业界知名大师入驻。

  我市知名的陶瓷琉璃企业纷纷入驻,像华光陶瓷、硅元科技、鲁玉陶瓷、康乾琉璃等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丁邦海等十几位大师入驻四楼大师工作室。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对记者说,陶瓷琉璃是淄博的名片,也是国家大器,是代表中国文化的符号,展示中华文明。在青岛召开的上合峰会,淄博陶琉惊艳世界。淄博文化中心陶瓷琉璃国艺馆就是承载着传承陶瓷琉璃文化,展示淄博陶琉创新成果,为广大市民和国内陶瓷琉璃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分享、共赏、交流、商贸的平台,打造当代中国陶瓷琉璃艺术中心,让中国陶瓷早日回归世界舞台的中央。

 

(新闻来源:淄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