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网络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该行电子银行年累计交易额突破了10万亿元,电子银行客户总数接近4500万户,市场份额稳居商业银行第一梯队,客户交易活跃度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在数字化时代,电子渠道已成为人们办理银行业务的首选,手机银行更是成为人们随身随行的金融工具。易观产业数据库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中国手机银行注册用户数已超15亿户,客户交易规模66.89万亿元,逐渐成为用户最活跃的电子银行渠道。

  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的试验田和领军者,民生银行一直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早在2001年,民生银行就着手开展金融互联网化,将传统线下业务线上化,方便人们足不出户自助办理业务。2012年,民生银行发力手机银行领域,相继上线个人、小微、信用卡三个版本手机银行。

  今年6月,民生银行再推全新升级版手机银行,首家构建了统一入口的公私一体化移动金融平台,聚合协同打造一致客户体验,通过智能AI提供个性贴心服务,以智慧金融助力客户生活更便捷,应用前沿金融黑科技保障安全无忧,迈入了“从心出发、智享未来”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银行还上线了“民生通行证”业务,改变了以往手机银行、网银等各渠道各自需要一套账户和密码的做法,实现电子渠道各个平台的互联互通,以及客户的个人信息、认证信息、账户信息、业务信息的统一管理和跨渠道打通。

  据了解,通过“民生通行证”业务,客户使用同一套账号和密码可以登录民生银行任意电子渠道,任一渠道更新登录信息,即全渠道联动共享,让客户远离了以前管理多套密码易混淆和易忘记的烦恼,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