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查实,驾驶顺风车的张某属无证驾驶民警查实,驾驶顺风车的张某属无证驾驶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受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案影响,滴滴出行已于27日零时在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就在下架前一天,青岛高速交警在荣乌高速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滴滴顺风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该车被查处时已脱审一个月,车上的两名顺风车乘客中还有一名五六岁的女童。

  26日11时许,青岛潍莱高速交警大队在荣乌高速新河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鲁B牌照的甲壳虫小轿车例行检查,司机张某出示了女朋友的驾驶证,并称他的驾驶证忘带了。随后,民警根据张某出示的身份证进行查询,发现张某是无证驾驶。

  查处过程中,民警发现车上除了张某和他女友,还有一名男乘客带着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男乘客表现出焦急的神情,他与司机张某的对话让民警发觉双方并不熟悉。民警询问得知,该乘客是通过滴滴出行打的顺风车,要从莱州去往青岛,因导航路线出错才误从新河收费站下了高速。

  “他没证应该说一声啊,让他对象开。”得知开顺风车走高速的司机张某竟是无证驾驶,男乘客称他有些后怕。同时,交警查询这辆甲壳虫轿车的信息发现,该车接单时已经脱审一个月左右。

  张某的女朋友称,她用驾驶证在滴滴出行注册了顺风车。当天上午,她和张某一起外出,顺便接了两名顺风车乘客,中途感觉累了便换上男友张某来开。民警对张某及其女友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依法对张某无证驾驶处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贺辉通讯员芦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