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网爆三样

  经历了几天暴雨的洗礼,吱哇乱作的台风终于要走了,大家是不是都松了口气?“温比亚”已于今天(20日)凌晨在山东北部变性为温带气旋,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山东河口境内,预计,“温比亚”中心即将移入渤海,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

  这次的台风威力着实不小,从17日17时至19日17时,山东共有120个县(区市)、1552个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95毫米,折合水量约150亿立方米,约相当于1.3万个大明湖。

  从省民政厅获悉,受台风影响,东营、潍坊、济宁、泰安、临沂、菏泽6市10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9日15时,全省29.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4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公顷;倒塌房屋21间;直接经济损失1.20亿元。济宁、菏泽2市灾情较为严重。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20日06时0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台风“温比亚”今天05时已从东营进入渤海,对我省降水影响明显减小,未来除半岛东部仍有强降水外,其他地区降水基本结束。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东北风、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都是5~6级阵风7~8级,其它内陆地区北风4级减弱到2~3级。今天夜间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它内陆地区北风2~3级。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2~3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间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减弱到2~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北风3~4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