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了!台风“温比亚”离山东越来越近了!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上6时将暴雨预警升级到橙色,仅仅过去3个多小时,10点30分,预警再次升级。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最新消息,目前我省暴雨预警已升级到红色,全省多地开启暴雨模式。其中,菏泽、济宁地局部地区已降下特大暴雨。临沂蒙山大洼爆发山洪,蒙阴县南部有村民家门前几百斤重的石头磨盘都被山洪冲走了!暴雨还在继续,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临沂山洪冲走几百斤磨盘!多名被困群众获救

  台风不仅带来了暴雨,还造成部分山区爆发山洪。临沂蒙山一带昨日以来遭遇全省最大暴雨袭击,蒙阴县南部靠近蒙山的部分乡镇在3小时内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在《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椿树沟等地出现山洪,当地有村民表示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大洪水,家门前放置的几百斤重的磨盘都被冲走了。

  此外,蒙阴椿树沟旅游区境内8月17日晚遭遇强降雨天气。暴雨导致部分路段被淹没,十余留宿游客被困。接到求救电话后,蒙阴消防大队应急成立了“突击队”,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的工作中。在将近3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官兵们多次往返于水流湍急的水道间。截止到18日清晨,所有被困游客都已安全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