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晚,一名男子醉酒后来到烟台市高新区马山街道东谭家泊村北部海滩,将海滩当床呼呼大睡,幸好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救助。

  当晚19时04分许,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长时间躺在东谭家泊村北部沙滩。接到报警后,边防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穿着泳裤躺在海滩上。为防止其呛到海水,民警将男子抬到地势较高海滩。

  经过初步查看,民警发现男子浑身酒气、神志不清,并无有明显外伤。民警一方面尝试与男子进行沟通,但其无法说明自己的基本信息;另一方面,联系120救护车进行救治。期间,民警用清水帮醉酒男子清洗口鼻,保证其呼吸畅通。大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和附近市民一起将醉酒男子抬上救护车,去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热带低压“温比亚”将于8月19日傍晚到夜间从鲁西南进入我省,受此影响省气象台于18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边防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天气应及时了解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尽量远离低洼、海滨区域和大型广告牌,暂时停止海上作业和海滨游乐活动。

  (任云胜 曲寓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