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下午,山东多地突然下起阵雨,临近晚高峰期间的这场雨,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些许不便。

  预计9日白天,聊城、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等市最高温度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地区32~34℃;由于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预计今天白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仍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阵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9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请看今日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34℃。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34℃。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34℃。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