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在切下的部分肺叶中发现了那枚已经变色的笔帽。

  术后,在切下的部分肺叶中发现了那枚已经变色的笔帽。

  大众网聊城8月7日讯(记者 袁志威)7日,大众网记者从高唐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胸心泌尿外科近日成功取出了一枚留在杨女士体内长达40年之久的笔帽,解决了困扰其多年的“顽疾”。

  据了解,40年前,杨女士年仅9岁,学习时经常拿起圆珠笔写写画画,还时不时把笔放到嘴里咬一下儿,一时大意,小小的笔帽被吞入体内。随后,家长便带杨女士去省城的大医院就诊,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几经周折后也未取出笔帽。在这40年中,因没有特殊症状,小小的笔帽也就慢慢被遗忘了。

  近日,杨女士因为下腹痛来医院妇产科就诊称:近12年来,每年冬季受凉感冒后,都会出现咳嗽、咳吐浓痰,胸片检查后发现其右下肺高密度灶。为明确诊断,医院对其做了进一步的CT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杨女士右肺下叶异常密度灶,考虑为炎性病变。后经追问病史,了解到杨女士曾于40年前误吞了笔帽未曾取出。

  经医院胸心泌尿外科会诊后建议,待杨女士妇科症状好转后转往外科进行手术治疗,取出存留其体内的“元凶”。术后,医生在切下的部分肺叶中,发现了那枚已经变色的笔帽,此时的笔帽已从当初的白色变成了暗红色,虽然是塑料制品,但它依然坚硬、完整。如果不取出,将会有癌变的可能。

  如今,困扰杨女士多年的“顽疾”终被解决,经过治疗后已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