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点半摆摊,晚上九点半收摊,这是济南八里桥水果批发市场商贩们的作息时间,同样作息的,还有他们的孩子。

  暑假,这里孩子一下子多了起来,他们都是从各地赶来与在济南打工的父母团聚的。

  上午10点,8岁的赵庆凯在水果筐搭成的“桌子”上写完作业,开始帮妈妈卖水果。

  半个多月前,他从聊城老家来到济南与父母团聚,上次与他们见面还是过年时。赵庆凯很早就盼着放暑假了,只有在假期里,他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与父母同吃同住。

8岁的张子涵把她的小狗也带到市场作伴

  8岁的张子涵把她的小狗也带到市场作伴

  11岁的白汝越同样来自聊城,他家的水果摊与赵庆凯家对着,这两位来自同一城市的“陌生人”,在这里成为好朋友,每天一起摆摊,一起玩耍。

  旅游、夏令营、培训班……这是很多孩子的假期生活,而对于市场里的孩子来说,来济南看父母就是旅游,在水果市场玩耍就是另类的夏令营,在这里他们学会了看秤、理货和卖货。

张子涵帮父母收钱卖货

  张子涵帮父母收钱卖货

  其实,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是孩子玩他们的,家长忙家长的,忙活起来,有时彼此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更别说带孩子去逛逛济南的景点。

  被大棚笼罩的水果市场,酷热难熬,但孩子和父母脸上却荡漾着幸福的表情,毕竟,这种团聚对他们来说也是不易的,等下次见面可能要等到寒假了。

  来源: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