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帮到孩子,帮忙转发,好心传递,别让孩子的付出白白落空。”从7月26日晚上开始,许多人的朋友圈里都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因为无法通过手机号联系到考生,这可把派送员纪先生急坏了。好在朋友圈发出后不久,考生的家长就联系到了纪先生,最终让这份备受期待的高校录取通知书送到了考生手里。

  记者了解到,这份录取通知书是浙江海洋大学发出的,收件人是一位城阳区的王姓同学。27日一早,记者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单号查询,EMS官网上显示的信息为快递已经妥投。“昨天发了朋友圈之后,学生的家长先看到了,主动找到我,这才把快递送出去。”负责派件的EMS快递员纪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6日下午两点多钟拿到的这份录取通知书,按照快递单上的电话打过去发现是空号。联系不到考生,纪先生很是着急,担心因此耽误考生上学,就将快递信息发到了朋友圈里,希望通过大家的转发尽快找到这位考生。

  “发了朋友圈没多久,考生的家长就给我打电话了,我又按照快递上的地址把录取通知书送了过去。”录取通知书最终顺利送达,纪先生也放下心来,“从昨天开始就有不少人给我打电话,都说要帮忙找这位考生,真的很感谢这些热心人。”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的高考录取进程,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发出,目前也到了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期。记者也提醒各位考生,为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及时送达,考生务必保证预留电话畅通,签收时要准备好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同时,考生还可以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快递服务栏目中输自己的准考证号码,查询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的全程信息。

  来源: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