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家长来电反映,为了中考成绩提高,为自家孩子报名参加济南市槐荫区智行教育培训学校的保过班,花费2.6万元。结果成绩出来后,反而下降50分,去找学校退费,学校称孩子因为在校积分过低,只能退还20%。 对此,济南市槐荫区智行教育培训学校解释,期间他们已经通知家长领回孩子,但家长拒绝。

花2.6万报名保过班

  花2.6万报名保过班

  市民李女士(化名)家有一个儿子正面临中考,因为成绩欠佳,李女士想通过报班给孩子提升一下。

  “刚开始报了个冲刺辅导班。”李女士称,今年2月份春节期间,她带着孩子前往济南市槐荫区智行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智行教育”),先交了3000元费用,体验下教学情况。

  据李女士介绍,当时智行教育实行全寄宿制,学生白天都在学校,晚上还安排有晚自习。据孩子体验后,认为还不错,李女士有点心动。

  “不过刚开始也没想继续给孩子报班。”李女士称,冲刺班结束后,智行教育方面介绍,他们辅导学校还有一个保过班的辅导计划,费用大约是2.6万元。

  据李女士称,孩子在体验期间,不少辅导老师在旁敲侧击鼓励孩子参加保过班,并许诺只要报了到时都能考上高中。

  “这个承诺对孩子们的诱惑太大了。”李女士称,孩子回家后,就不断向李女士要求交钱帮他报名保过班。李女士看到孩子学习劲头这么积极,感到很欣慰,于是就在今年3月份签了保过班合同,并交了2.6万元。

  成绩未过提档线

  “可交钱后,感觉辅导情况有些看不懂了。”李女士称,因为签了保过班,孩子需要寄宿制在辅导班上课,因此原来的学校平常就不去了,只有在模考时才回原来学校考试。

  李女士还称,她还想通过辅导老师了解一下自家孩子的学习进展情况。但辅导老师始终没发,只是在朋友圈转发一些孩子在辅导班内的吃饭、住宿等生活情况。

  而等到中考结束,中考成绩公布后,李女士一家却震惊了:孩子的分数居然未过提档线。

  “怎么花好几万参加了辅导班,成绩反而下降了50分呢?”李女士称,在孩子没参加包过辅导班前,成绩能稳定在300分左右,本来想通过辅导班提升成绩,结果却适得其反。

  中考结束后没几天,李女士去找智行教育讨说法,并希望按照合同要求退还80%的学费,却遭到对方拒绝,对方表示只能退还20%的费用。

  期间通知过家长领回

  按照李女士提供的合同,记者看到有学业积分管理一项。其中说明,学生入学后每人赋予100个学业积分,因学生日常表现差造成的扣分,每下降10分学校会向学生家长出具一封书面学业警告信,对学生学习状态进行提醒。

  此外,在退费条款方面,如果学生毕业时学业积分能到90分及以上的情况下,退还全部费用;80分以上不到90分,退还80%;70分以上不到80分,退还60%;60分以上不到70分,退还40%;60分以下,退还20%费用。

  “不可能积分这么少啊。”李女士称,早在入辅导班学习时,她就嘱咐了孩子尽量别被扣积分,而且期间也没有收到任何书面学业警告信。结果等到去找学校退费,却被告知孩子积分过低,在60分以下。与李女士类似分数的,还有20多位家长,只能退还20%费用。

  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济南市槐荫区智行教育培训学校的毕女士。

  “期间有些孩子在校不学习,坚持外出。”毕女士称,她们已经按照规定通知其家长,让家长领回。但家长坚持不领回,让学校方面继续培训教育。

  毕女士称,于是无奈之下这些学生就留在了培训班内继续学习。因为学生始终缺乏学习主动性,所以学习效果始终不明显,才导致了最后的结果。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