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号下午开始,一条消息在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广为传播:“恒大城小区一名年轻业主不幸发生车祸,目前在市立三院抢救,急需大量输血,但血库A型血告急。”众多业主闻讯后纷纷致电献血,市血保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延长泉城广场采血点服务时间到晚上9点,同时紧急调派一辆采血车奔赴恒大城,并于当晚7点20分到达小区广场。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虽然可能未曾谋面,献血中暖心的一幕却接连上演。有的业主刚从外面赶回来,连家都没回就排队献血;还有人一边看孩子一边献血;有几名60岁的阿姨因超龄无法献血,纷纷表示十分遗憾;业主王伟杰查了5次血压都没能通过,急得他在一边不停喝水,等待再次测量。他说:“她家有两个孩子,年龄还那么小,都是工薪阶级,遇到这种事能帮就帮一把。”

  社区居民还组成了志愿者队伍,辖区幼儿园、社区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纷纷购买牛奶面包和水,为献血行动提供物资支持。小区超市经营者也深受感动,承诺成功参与献血的居民可以免费领一箱鸡蛋。

  伤者家属感激不已,说这部分钱由他们来出,并坚持要给李梅绢打钱,李梅绢拒说让他们先配合医院好好治疗。李梅绢说:“她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朋友,她现在在医院比较危险,一直不凝血,这个时候我能做的就这些,就尽力做好。”

  当天晚上,很多人没能献上血,献血车12日上午再次开到小区,截至献血结束,181名业主、物业工作人员共献出热血55550毫升。除了热心市民,济南市血保中心的医生和护士也纷纷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服务。危难时刻,再次彰显了泉城温度,上演了跑步献血的温情一幕。据了解,陈女士目前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相信有这么多汇聚的爱心,她一定能早日康复。

  来源:天下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