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局获悉,15时47分,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至14日,淄博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下面来看一下今天全山东省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3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