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一男子好逸恶劳,为了生计,经常游走于集市上靠偷包来“挣钱”吃饭,且屡试不爽。7月9日,该男子被平邑县公安局丰阳派出所民警一举抓获。

  2018年7月9日,平邑县公安局丰阳派出所接到辖区刘某报警,称在丰阳镇集市上抓住一个小偷。接报警后,丰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50多岁的男子已被群众控制,地上有一钱包及手机现金等物品。经询问,该男子对偷窃钱包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违法嫌疑人肖某,男,现年55岁,平邑街道办事处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但肖某却不思悔改,成了名符其实的惯偷,当日上午,肖某窜至丰阳镇集市上盗窃受害人刘某的钱包时,被刘某当场发现,肖某欲弃包而逃,被周围群众当场擒获。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违法嫌疑人肖某竟辩称自己偷包被发现后就把包扔给了受害人,自己“扔了不算偷”。

  目前,违法嫌疑人肖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行政拘留。(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