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晚9点多,济南浆水泉路北段姚家燕翔苑东门发生了一起车祸,两名女子横穿马路时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其中一名年轻女孩当场身亡,另一名中年女子受伤被送医救治。据目击者称,两名女子疑似母女俩,在燕翔苑租房。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徐先生家住浆水泉路附近,事发时刚好路过现场。“就听见‘咣当’一声,声音特别大。”据徐先生回忆,事发时面包车沿着浆水泉路由北往南行驶,这时两辆18路公交车进站,而两名女子要从公交后面横穿马路,正好公交车挡住了女子的视线,也挡住了面包车的视线,面包车司机来不及刹车撞上两人。

  徐先生说,面包车撞倒两名女子后就停下了,而两名女子躺着马路中央一动不动。发现自己闯了祸,面包车司机报了警,交警、民警和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经急救人员检查,其中一名年轻女子已无生命体征,而另一名中年女子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后来有一辆殡仪车来把年轻女孩拉走了。”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路面已被清理干净,但还是能看到刹车痕迹,附近居民表示,昨晚路面上有事故留下的车体碎片和血迹等。记者注意到,该路段车流量很大,距离事发点十多米的姚家燕翔苑东门有一处斑马线,但没有红绿灯。

  据附近一商户称,被撞的两名女子可能是一对母女,母亲40多岁,女孩才18岁,母女俩在姚家燕翔苑租房子,所以才要横穿马路到路西边。“撞人的面包车司机是个小伙子,交警赶到后还让他吹了酒精测试仪,可能是想看看是不是酒驾了。”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武警医院急诊科,但并没有找到车祸中受伤的中年女子。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