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发布

  重要天气提示!

  6日到8日

  北方有大范围降雨!

  部分地区大雨

  局部暴雨

  其中包括山东中东部!

  山东中部地区

  还可能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

从降水量预报图中可以看出,从降水量预报图中可以看出,

  8日济南降水量应该很大!

  另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

  济南8日到12日

  连续五天都可能有雨!

济南天气济南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2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3℃。

  8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9~12日阴有雨,东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降至28℃左右。

  山东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偏东风转东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