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了解到,5日0点40分左右,有两名90后在黑虎泉泉池内裸泳,不听巡逻保安劝阻。景区保安报警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民警出警,核实情况后将他们行政拘留。

  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提供的视频监控看到,凌晨0点40分,黑虎泉泉池旁边站着4个光着膀子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说笑着。其中一名男子把同行人脱下来的衣服放在池边,随后两名男子径直走到三个虎头附近观摩。两分钟后,两名男子把衣服脱光,一丝不挂登上泉池的栏杆,其中一个速度较快直接跃入池中,另一名男子准备跳时,景区保安出现。

两名男子脱光衣服准备跳入黑虎泉裸泳。视频截图两名男子脱光衣服准备跳入黑虎泉裸泳。视频截图

  “我看到有人在泉池里游泳,马上进行制止。”当晚环城公园巡逻保安表示,两名男子不听他的劝阻,还发生了争执。保安选择了报警,这两名男子随后被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询问。

  “经过调查,视频里的4人都是同事关系,他们从饭店喝酒后来到黑虎泉。其中两个裸泳的,分别是来自济宁的汤某和聊城的张某,两人都是90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民警张继勇表示,《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明确禁止在泉池内洗澡、游泳,同时汤某和张某在公共场所暴露身体,属于情节比较严重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规定,对他们处以治安拘留。“经过讯问和监控视频等证据,处以已经跳入泉池的汤某7天拘留,另一名还未来得及跳水的张某5天拘留。”

  “这是今年第一起在黑虎泉裸泳而被拘留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派出所从2015年8月份成立,三年中,通过步巡、船巡和监控视频等方式进行监测,加上景区都有相关标识的提醒和居民素质的逐步提高,之前还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