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最近有资金需求吗?某某商铺你需要吗?”相信很多人都接到过这样的电话。那么这些营销电话是从哪打出来的?我们的身份信息又是怎么到他们手上的?近日记者应聘进入了一家电话销售公司来一探究竟。

  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填写了简历,当天就收到了多家公司的面试邀请。在选择了一家位于济南泉城广场附近的房产类电话销售公司之后,人事通知第二天早上到公司参加面试,并且不用携带简历等相关身份证明文件,只需要现场填写一份包含姓名、电话、获取招聘信息的方式以及到岗时间等的登记表。在面试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在一个月内已经面试过五个电话销售人员了。

  经过简单的初试,招聘方当场便通知记者第二天就可以到岗上班了。随后,一名自称市场经理的中年男子向记者介绍了主要工作内容。记者观察到,这家公司工作人员大概有三四十个,看起来都十分年轻。60平方左右的办公室内一共划分了三块区域,大厅内主要是负责招聘等工作的文职,另外两个房间分别是会议室和电话销售的办公室。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销售电话每天最少要打200个,针对不同的楼盘有不同的说辞。公司会给他们打电话的名单和电话,电话是已经录到手机通讯录里边并且每天都会更新,工作人员只要直接拨号即可。这里的人员更迭很快,很多人都干不了几天就走了。  工作人员跟记者坦言,打300个电话也不一定能找到一个潜在客户,每天拨打这么多的电话,大部分人是直接挂掉,也有一部分人会觉得自己受到了骚扰,破口大骂,面对这样的情景,他们往往会选择直接把电话挂掉。  公司经理告诉记者,不是每一个通过打电话的人都能聊得下去的,这要看个人的聊天技巧,因为记者是新手,公司会进行培训。  记者了解到,做电话销售是带任务的,基本工资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完不成任务被要求加班是正常的,真正拿工资是要看个人提成的。  一位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基本工资1年到3年的话大概在3000元,第3年到第5年的话是5000至7000。保守来算每天要打260来通到300通电话。成交一套房提成为10%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