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人

  他们是人群中的“逆行者” 

  看见危险总是毫不犹豫  

  第一个冲上去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 

  “人民警察”

  案情经过 

  6月10日8时许,高陵镇范家庄村的战某某酒后突然窜至一邻居家中,以索要蔬菜并让邻居帮忙削土豆片、买菜付钱、并用强行拖拽等方式实施滋事行为,在遭到对方拒绝后,战某某返回家中,拿着一把捆在竹竿上的尖刀及随身携带的另一把尖刀再次窜至邻居家门口,因邻居已从内将门锁上,站某某就用竹竿连续捅门并谩骂,用语言进行威胁恐吓,受到惊吓的邻居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犯罪嫌疑人战某某犯罪嫌疑人战某某

  接警后,高陵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民警的到来,犯罪嫌疑人战某某不仅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收敛,还持刀与民警进行对峙,气氛十分嚣张。处置民警多次警告战某某并要求放下尖刀,但对方一直拒绝放下并迎着民警做前捅行为且声称要捅死民警。

嫌疑人战某某持刀与民警进行对峙嫌疑人战某某持刀与民警进行对峙

  经反复工作无效后,高陵派出所民警趁其不备空手强行将其制服,收缴两把尖刀并带回公安机关审理。

民警徒手夺刀制服犯罪嫌疑人民警徒手夺刀制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使用作案工具犯罪嫌疑人使用作案工具

  当日犯罪嫌疑人战某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