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人发生矛盾,就编造用刀捅伤女朋友的虚假事实从而达到要挟家人的目的,近日,莒县一男子因虚构事实扰乱正常接处警秩序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莒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王某的报警电话,说自己的外甥杨某用刀将其女朋友曾某捅伤后,又驾驶一白色轿车将女朋友拉走,现在可能就在莒安大桥附近。

  “接到报警之后,我们立即向值班局领导作了汇报,迅速指令城东派出所出警,”莒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善宝说,同时指令店子,陵阳,龙山等派出所上路盘查,通报合成作战中心进行研判。

  民警立即赶往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地点,路面盘查的民警也不断扩大搜索范围,不放过任何嫌疑目标,然而,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也一直没有发现嫌疑车辆的任何踪迹。

  杨善宝说,晚上九点半,经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发现车辆在五莲县人民医院附近出现,于是立即联系了五莲警方进行协查。与此同时,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东派出所的民警也迅速赶往五莲县开展工作。

  据莒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指导员董凤国介绍,当晚10点20,在五莲的抓捕小组和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找到了杨某和其女朋友曾某,而经过现场检查,曾某并没有受伤。

  经警方询问,今年25岁的嫌疑人杨某近日与家人发生矛盾纠纷,为达到恐吓家人并让父母接济自己生活的目的,就编造了用刀将自己的女友曾某捅伤的虚假事实,并电话通知了家人,得知自己的儿子闯下大祸,并不知情的家人就赶忙报了警。

  然而,明知家人要报警,嫌疑人杨某却一错再错,将车开到五莲县某乡镇的一个偏僻的小路上躲藏,并阻止女朋友曾某接家人的电话,躲避公安机关查找。

  杨某为达到个人目的,编造虚假事实,致使公安机关派出大量警力查找,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依法对杨某作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来源:直播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