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山东的各级党政机关车改工作已经于2016年11月全部完成了,现在事业单位和省属企业车改也正式进入倒计时了!

  最近,山东省公务公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称,山东的事业单位和省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在推开,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根据公车改革意见,取消事业单位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业务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等车辆,规定区域内公务活动出行通过社会化方式保障。鼓励正厅局级事业单位的正职主要负责人和原符合配车条件的“两院院士”参加车改;确因环境所限和工作需要不便参改的,可以保留实物保障工作用车,但须严格规范管理,不再领取公务交通补贴或报销公务交通费用。

  另外,对于省属企业来说,省属企业副职负责人原则上取消配备公务用车,采取发放交通补贴方式。省属企业正职负责人原则上通过配备公务用车保障履职需要,但也可以自愿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现在,公车都有了明显的标识,公车私用的现象已经几乎看不到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来,对于公务用车的管理一定会越来越规范!

  (齐鲁晚报一版值班编辑 王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