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清晨,辽宁大连甘井子市民李晶打了一辆顺风车,准备送10岁的儿子洋洋去上学。她把孩子和手提包放在顺风车后座上,告诉司机她去把自家的车辆挪个位置再出发。哪知道,就在一转身的工夫,顺风车司机把车开走了!

  霎时间,李晶的大脑一片空白。担心儿子安危的她,驾车追出约2公里的距离拦停了顺风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追赶的全过程。

  双方停下后,李晶把孩子接回车上,愤怒地向顺风车司机讨说法……

  妈妈怎么了?

  驾车狂追2公里拦停顺风车, 接回十岁儿子

  市民李晶家住甘井子区泉水,10岁的儿子洋洋在沙河口区兴工街附近某小学读书。6月8日清晨,李晶打了一辆顺风车,准备送儿子去学校上学。李晶说,顺风车抵达后,她把洋洋和手提包放在了后座上。当时,李晶开了一辆私家车。她告诉司机,她去把自家的车辆挪个位置再出发。未料,就在一转身的工夫,顺风车司机把车给开走了!

  给司机打电话?手机放在手提包里,此刻与洋洋一起越走越远。心急不已的李晶连忙发动车辆,一路追了过去。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李晶在追出约2公里远后,发现了那辆顺风车。李晶不断地鸣笛,示意顺风车停下。

  司机要干啥?

  称没看到家长没上车, “同意”投诉

  视频显示,顺风车被拦停后,情绪激动的李晶大声地向司机讨说法。

  李晶问,“你要干什么?”

  司机称,“你没上车啊?没看着(你),那怎么弄?”

  李晶质疑称,她当初已讲清楚是两个人乘车,而司机只搭载了一名乘客就走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司机回答称,“已经这样了,咋办?”

  李晶一边把洋洋接回车上,一边愤怒地表示要投诉当事司机,后者则表示“你投诉吧”。

  另一段视频显示,李晶询问洋洋,为何司机把车开走时不予以制止。洋洋称,“我问他了,他没回答我。”

  平台怎么说?

  网约车客服称给予一定补偿,家长不认可

  李晶承认,在这件事情中,她有一定的过失。她说,作为家长,当时应该与孩子一起上车才对,这样就能避免后来发生的问题了。但是,她也认为,司机的行为有不妥当之处。

  李晶说,事后她得知,当时洋洋被司机拉走后,儿子心里非常害怕,而司机没有回答他的疑问,则让孩子更加紧张。“将心比心,如果司机的工作有失误之处,就应该坦诚地道歉,而不是拿出满不在乎的样子……”

  事发后,李晶联系了网约车客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客服称,将给予一定的补偿,但李晶对此并不认可。她表示,将会继续与对方进行沟通,督促网约车平台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