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 今天是山东省2018年夏季高考的最后一天。与昨天更多是担心孩子考得怎么样相比,今天陪考家长都开始为高考后孩子如何安排做打算了。那考生高考后是不是应该完全放松?对此,济南市一位中学教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考生考后不应过度放松,可以先研究一下怎么填报志愿。

  高考后,考生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要吃好、喝好、玩好。该教师认为,考生考后放松没有错,但在体力和精力上充分休息的同时,也不要过度放松,还是以保证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为主。

  在高考成绩下来之前,会有一天的时间进行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该教师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预估成绩,利用考后的这段时间,跟家长共同研究一下如何去报志愿,要结合自己的兴趣以及今年报志愿的形势,通过资料或者查找一些自己有意向的大学,研究怎么报志愿。

  此外,部分外语专业的学生还要进行口语考试。“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一定不能放松,需要在英语的听、说方面进行强化训练。”他提醒说,这些同学考后最好不要长途旅游。(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