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

  喜迎上合峰会,大众网推出原创rap歌曲《相约上合 相约青岛》。流行的说唱元素、动感的节奏,还有山东方言体现山东特色,一起唱起来、动起来。

歌词连接上合和山东  展现开放、自信、美丽的山东歌词连接上合和山东  展现开放、自信、美丽的山东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相约上合,相约青岛;乌中印巴,塔俄吉哈,不管远近都是朋友,不论肤色都是兄弟……”

  “一带一路促发展,文化底蕴内涵扬;经略海洋谱新篇,创新增长资源广;高铁快,飞机多,汇聚发展新力量,腾飞逐梦正启航”

  Rap歌词结合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内容简短有力,既介绍了上合峰会的主旨大意,描绘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篇章,突出了青岛海洋城市发展的特色,又表达出全省人民对上合峰会的热烈欢迎。

节奏清晰明快  以流行方式、山东特色唱出热烈情感节奏清晰明快  以流行方式、山东特色唱出热烈情感

  MV视频画面清晰明快,将青岛的特色景点、经济发展、海洋环境和人文关怀巧妙结合到短短的视频中,让哪怕不了解青岛这座城市的观众,也能从视频中get到这座城市的精髓。MV中的普通话增强了视频的传播力,中间穿插使用的山东方言又极具地方特色,展现了山东人民喜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的热烈情感。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