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关于

  “孕妇车上早产,的哥急速送医”

  的信息刷爆了德州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

  大家交口称赞的同时

  也在寻找这位“英雄”司机的下落

  5月31日

  记者找到了这位好的哥刘洪义

  “实在是太惊险了,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天。”51岁的刘洪义告诉记者。想起29日下午,他至今都觉得后怕。

  当天下午1点多,开出租的他在高铁德州东站接上了一对夫妇,女乘客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交谈中,刘洪义得知这夫妻俩在天津打工,因妻子预产期临近,所以要赶回武城老家待产。

▲后面穿条纹上衣的就是刘洪义▲后面穿条纹上衣的就是刘洪义

  羊水破了!

  为了能尽快回到家中,两人要求刘洪义走高速回武城。

  可意想不到的是,20分钟后出租车刚走到南外环,坐在后排的孕妇突然喊叫道:“快上医院!我的羊水破了!”听到这话,坐在副驾驶的男人顿时慌了。

  连闯红灯

  刘洪义见状,当机立断决定赶往最近的医院,一是怕耽误时间,二是确实有点慌了。

  脚下踩着油门的他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里不断地出汗。“既然在我的车上,就一定要保证安全。”刘洪义卯足了劲往医院赶。

车变产房车变产房

  没想到,小家伙比大人更着急,出租车行驶到凤冠酒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孩子便出生了。伴随着孩子的哭声,车上的三个大人又惊又喜。刘洪义手忙脚乱地帮着去取“新妈妈”行李箱中的毯子等物品。

  可孩子的脐带都没剪,在车上多一刻便多一些危险。想到这里,刘洪义重新发动出租车赶至百佳妇婴医院。看着一家三口平安进入医院,刘洪义这才收拾了车上满是血水的坐垫,独自开车去清洗。

  ““自己家孩子出生时,我都没经历过这个场面。”刘洪义说他干了六年出租车司机,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惊喜”。

  后来,他的工作群中传开了这件好人好事,他始终默默关注着,却并未声张。5月31日,记者在百佳妇婴医院获知,当天女乘客生下的是一名六斤八两的男孩,如今母子都平安无恙,十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