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来自淄博的高宁正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了解到,高宁被告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相符的时候,家中二宝还不到一岁,她也尚在哺乳期,为了捐献,她不惜让孩子提早断了奶。

  捐献者高宁今年40岁,是淄博市张店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长。2009年5月,因为医院的一次召集活动,她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九年,直到今年2月份,高宁接到区红十字会的通知,她同意进行捐献。

  此时,高宁家中的二宝才刚刚一岁,本打算等到国庆给孩子断奶的她,决定提前断奶。“我已经到了这个年龄,加上做了这么多年的护士工作,思想相对理性,面对不同的事情,我会想着怎么解决会更好一些,而对于这件事,断奶救人更重要。”高宁说。

  “我觉得,断奶其实不是给孩子断的,是给母亲断的。对于孩子来说这是必经时期,反而做母亲的会有更多的不舍与内疚,”高宁的一字一句说的极为平静,她说,既然捐献是自己当初选择的,一定会理性的作出取舍。

  此次陪同高宁前来捐献的还有她的两位同事。“国家大力提倡母乳喂养不仅是为了孩子好,还能增进母子感情。高宁家老大断奶很晚,我也是一位母亲能够理解,她能提前给老二断奶很勇敢。”与高宁一起工作了22年的淄博市张店区人民医院药剂师王雪莲告诉记者,高宁平时就是很认真无私的一个人。

  高宁了解到受捐者同样是位30多岁的母亲,她说,希望她一定要移植成功,然后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把快乐的生活过的阳光灿烂。此次捐献后,高宁成为淄博市第49例,张店区第9例,同时也是张店区人民医院第2位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