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虽然还未公布具体考场,但家长们已开始张罗着为孩子预订高考房。有的酒店取消打折,房价一天上涨300元,更有不少酒店或旅馆推出定时叫醒、高考餐等人性化服务。为保证订上满意的房源,不少家长广撒网并建群,以方便到时置换房源。

  考点附近酒店挺抢手

  “爸爸,赶紧给我预订一下学校附近的酒店。”上周六一回家,市民孙先生就接到女儿的“命令”。据女儿介绍,老师建议提前下手,因为去年就有学生没订上。

  “考场还没出来,现在着啥急啊。”孙先生称,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也不敢怠慢。赶紧电话咨询了几个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不少热门考点附近房源紧张,价格也随之上涨。

  27日,记者在经七路、和平路考点附近走访了解到,不少酒店所剩房源已经不多。“现在只剩下一层还有房源。”经七路一家四星级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都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甚至最早的三四月就下手。

  除了预订早,价格方面也发生了变化。以标准间为例,平常他们酒店打6折,住一晚需要528元。但高考期间,酒店取消打折,恢复原价880元。“高考期间的价格暂时还未出。”和平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具体价格会参照当天预订高考房的数量进行上调。

  有酒店推出“高考餐”

  针对高考生,不少星级和连锁酒店还相继推出人性化服务。

  “我们这里免费提供三餐。”泺源大街上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旁边一家酒店工作人员也介绍,他们还会专门推出“高考餐”。

  山师附近一家连锁酒店则推出延迟退房服务。“只要免费办理会员,就可享受延迟退房。”工作人员称。

  此外,不少旅店还提供高考期间免费叫醒服务,以防止考生睡过头。

  为不影响考生休息,不少酒店在考试期间要求清洁人员错峰打扫房间。同时,不少酒店还在“高考房”内设置温馨提示,提醒考生考前别忘带证件等。

  家长建群置换房源

  尽管订高考房的越来越多,但一些酒店工作人员认为,真正的订房高峰期还未来到,“等到高考考场公布后,肯定有不少退订或换房的。”对此,不少家长早有应对之策。

  据一名考生家长介绍,孩子学校各班级都有家长聊天群,大家建议“广撒网”,将一些热门传统考点附近的酒店都预订下。“这样等定了具体考场,也方便群内家长置换。”这名考生家长称,在这些换房群里,不少家长都订了两个宾馆,再加上能和其他家长置换房间,一般都能为孩子找到合适的休息场所。

来源:生活日报